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洪山镇: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易涛 刘楠    发布时间:2023-12-13 15:57: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6

为了加强镇人大主席团对镇属工作部门及驻镇单位职能工作的监督,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镇人大代表的职权2023年12月12日,经洪山镇人大主席团周密筹划、精心部署,组织了5名区人大代表,19名镇人大代表对辖区驻镇单位安康农商行洪山支行、汉滨公安分局洪山派出所、镇便民服务中心2023年度工作开展了视察评议活动。

图片3.jpg

视察评议活动主要对被视察单位、部门突出了五个方面视察评议工作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情况;二是内部管理与依法履行情况;三是为民服务情况;四是实绩情况;五是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区、镇人大代表围绕视察评议活动工作任务及活动方案,先后分别到安康农商行洪山支行、汉滨公安分局洪山派出所、洪山镇便民服务中心三个单位,现场对单位简介、工作运行、内部管理、制度上墙、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了了解与查看。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现场对被视察评议单位负责人予以了指出,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2.jpg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在镇政府召开了代表视察评议座谈会。座谈会中,被视察评议的三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参会人大代表认真报告了本年度工作;区、镇人大代表依据三个单位各自工作报告,结合视察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客观公正评议;镇人大主席团领导就各位区、镇人大代表对被视察评议单位指出的共性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同时对被视察评议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吴芳同志对本次人大视察评议活动作了总结讲话。

图片4.jpg

本次视察评议活动,目的明确,内容集中,程序紧奏,效果良好。有效体现了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也体现了人大主席团对被视察单位关心关爱。同时,有力促进了辖区驻镇单位、镇属工作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脚踏实地夯实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更好服务辖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021105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