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城街道: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编辑:张勇   作者:陈小梅    发布时间:2023-12-13 15:40: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9

“太好了,我身在北京,也能在网上办好二孩生育服务登记,感谢你们窗口工作人员。”辖区王女士打来电话感谢到。

近年来,新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及办事“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结合实际,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全程帮办和审前服务工作模式,让群众不跑路、少跑路,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图片3.jpg

2022年6月,三孩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服务,实行线上申请生育服务登记。新城街道计育办工作人员在辖区27个村(社区)积极宣传大力推广“健康陕西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健康安康”服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路。

刚开始登记审核时,经常会遇到不提供真实姓名、不提交身份证号、不填写具体地址等问题,甚至有的提交多次信息还是通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计生窗口办证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询问出错原因,认真解答政策。对理解能力差的,添加微信推送二维码,通过视频指导群众填写信息、提交资料,帮助群众在家里、在异地完成证件办理。

高龄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为使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惠及于民,工作人员面对面推广“三秦宝”平台,手把手帮助线上申请,解决了部分使用老年手机的老人烦心事。

微信图片_20231021105937.jpg

截至目前,新城街道网上办理生育服务登记826人次,新增高龄补贴人员2000余人,真正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规范化、便民化原则,创新服务模式,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