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沈坝镇人大代表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赵代伟    发布时间:2023-12-13 15:30:3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6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沈坝镇人大召开了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全体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宣传周活动有关要求,随后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章节内容。

图片3.jpg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学法守法,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普及宪法知识,提升群众的宪法意识。

图片2.jpg

会后,镇人大代表利用“宪法宣传周”契机,深入辖区选民家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选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读本,为群众讲解了《宪法》相关内容,积极引导选民群众无事学法、有事找法、遇事用法的意识,为我镇践行“三个年”活动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021105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