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医保缴费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刘奇峰    发布时间:2023-12-07 09:01: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7

为全力推进双龙镇2024年医保参保工作,切实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知道缴、愿意缴、乐意缴。双龙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好、群众威望高的特点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回到选区,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图片1.jpg

在双龙镇双龙社区,双龙镇人大代表谢应平正在使用手机为辖区老人李义胜一家缴纳2024年医保费用。“前段时间,我在社区群里看到了缴费通知,还没等孩子帮我缴费时,小谢就打来了电话说到家里来帮我缴费,我们老两口身体不好,现在及时缴纳,方便后期治疗备用,你们太贴心了”李大爷这样说道。据悉,李义胜老人一家人只有他和老伴留守在家,儿女均在外地打工居住,在走访入户宣传医保政策时,谢应平通过李大爷联系到其儿子,详细告知了参保截止时间及参保方式,经过现场沟通及电话讲解,现场为李大爷一家人办理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缴费。

“医保政策对于群众来说十分重要,作为人大代表和基层工作者,要切实为群众服务,上门普及医保政策,帮助群众缴费,保障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应该享受的权利。”双龙镇人大主席郭鹏说。

微信图片_20231021105937.jpg

自启动缴纳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工作以来为,双龙镇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组织全镇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上门普及最新医保政策,并帮助缴纳2024年医保费用,切实为群众服务,让他们能够及时享受医保政策。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群众,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上门帮其代缴,并且特别强调了缴费金额、年度缴费时限等重点内容,积极引导和激励辖区群众及时参保、续保,确保群众百分百知晓按时缴费的重要性,避免因欠费造成脱保影响个人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确保群众健康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