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宪法宣传进社区 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3-12-05 17:29: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7

为让群众更好地理解宪法、了解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值此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12月4日上午,县河镇人大主席唐亮同志携司法所联合组织派出所、综治办、人大办、安全办、两违办在红升社区开展了县河镇"国家宪法日”宣传进社区活动,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也积极参与其中。

9c582e4e7a092a16bdd84e5525533f7.jpg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横幅在现场醒目挂展,展台展板有序摆放。各部门干部以展台为平台,多方面宣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活动、反诈、安全生产等知识;人大代表助力法治宣传,发放法律援助的宣传册、人民调解简报、普法宣传单等,大力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 《安全生产法》《婚姻法》等多种法律法规;司法所干部以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答群众之问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0bb3cecdf76943cb3158c9d0ab832bc.jpg

为圆满完成此次宣讲活动,人大代表对宪法提前做功课、学懂通,在现场以自己的事例向群众释义学法用法的长远益处,群众热情参与,不仅积极听取代表对宪法的解读,还对不懂的法律问题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寻求解答。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特意来到展台前专注聆听宣讲解读宪法部分内容,与代表探讨沟通。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手袋240余个。

5dd1436b3dc41923be063fe4e22af34.jpg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宣讲法治教育活动,一方面锻炼提升代表的素质水平,另一方面更是拓宽代表服务群众的渠道,下一步县河镇人大将以家站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融入群众的工作法,引导代表继续学好法、用好法、普好法,为在今后工作中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视察、调研落实提供法律遵循,为基层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