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石梯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毛德熠    发布时间:2023-12-05 17:20:3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9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近日,石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及辖区区人大代表50余人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图片1.jpg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代表们先后深入全镇三个片区12个村进行实地视察,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询问情况、现场打分等形式,实地查看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五项机制”落实、生活垃圾治理、整体村容村貌、村组道路清扫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通过不走提前规划好的路线、突击视察方式,进行揭短亮丑,让代表们真正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真实一面。每到一村,由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提升整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2.jpg

通过“宣传发动、开展村庄清洁提升行动、全面清理生活垃圾、全面整治散养畜禽”四个方面,代表们首先对目前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建议村两委干部加强对房前屋后卫生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参与,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真正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镇党委书记陈德荣同志在视察活动中强调,一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针对各村发现的问题全力做好整改落实;二要切实发挥好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各村要针对面临的不同情况想办法,拔钉子,压茬推进;三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项机制”为抓手,做好有效宣传,充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图片3.jpg

最后,代表们表示,本次视察活动使他们对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直观的感受,既相互学习借鉴,又促进了工作成效提升。接下来,代表们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和监督作用,履职尽责,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为大美湖滨特色旅游石梯小镇贡献代表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