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汗珠”换来“大实惠”
编辑:张勇   作者:王龙刚 杨娜娜    发布时间:2023-11-26 10:59: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56

“谢谢,谢谢,把消毒柜、线缆和插板全部给我们配发到位,太贴心了,以后再也不用跟你们玩躲猫猫的游戏了……”双堤西巷便民市场摊位业主小金的脸上乐开了花。他的最后一句“躲猫猫游戏”虽是玩笑话,但却在社区书记王龙刚的心中激起了千层浪,久久不能平静。

ef798b288bc0348eff5a0fe0d5a98a9.jpg

双堤西巷早夜市便民市场位于繁华的金州路商业中心,传统小吃、特色美食、网红打卡,从清晨到凌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仅是安康城区便民市场的排头兵,更弥漫着市民心心念念的烟火气,释放着时代潮流夜经济的活力。

6fbf949fdec2ed041880790a124e735.jpg

虽然市场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六小”行业标准规范化要求摊位经营业主,但烟火气的背后时而会发生“一次性塑料袋套碗”等问题反弹。社区干部来检查了,摊主们就“见机行事”,要么秒速把塑料袋“藏起来”,要么就态度配合地满口答应“好的,好的,立即改”。不仅影响城市创建和城市窗口形象,更为“餐桌上的安全”带来隐患。从创卫到创文,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社区干部,也使摊位经营业主“躲”得满腹牢骚。

a925aaced9758ce79f86c9892e294a3.jpg

其实,大家都明白一次性塑料袋套碗“方便、快捷”虽是借口,但“一味禁止、只堵未疏”却不是解决问题的出口。社区干部经过前期调研走访,了解到摊位业主也有整改意愿,但迫于经营压力而对换用消毒柜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还要接电、接线确保安全,甚是麻烦。

怎样让群众得实惠,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双堤社区党委下定决心,敢啃硬骨头。结合调研走访和实地测量,最终会议研判决定为市场内使用餐具的20户摊位经营户配发消毒柜,并量身定做了质量过硬的防水线缆和防水插线板。11月21日,为确保“一户一柜,安全到位”,社区干部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现场安装、指导使用,让摊位经营业主用的安全、用的舒心。

QQ截图20231122170914.jpg

夜幕降临时分,社区干部们仍在忙前忙后,寒冬天气里他们的额头上却渗出了汗珠,这是双堤社区党委落实入户走访、精准服务的生动写照。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