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政府(部门)工作评议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3-11-23 00:20: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7

认真践行投身三个年·人大代表建新功”活动,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近日,关家组织辖区内2名区人大代表、43名镇人大代表,召开政府(部门)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名副镇长和2名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评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议。

图片1.jpg

会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选民就自身思想学习、分管工作(粮油生产、农业产业建设、林业管护、水资源管理、防汛防滑、教育教学、重点项目协调保障等)、包联村工作(包联魏垭村)进行了详细汇报。他客观实际地总结了工作成效,认真准确地查找了问题不足,精准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提升措施。

接着,镇民政所、农综站负责人分别就民政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从部门职能、工作目标、依法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人大代表进行了详细地工作汇报,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和评议代表们对述职的政府部门的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被评议政府(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指明了方向。随后,代表们结合人民群众的反馈进行满意度打分,充分肯定了受评议政府(部门在为促进关家镇经济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在满意度测评中,受评议的1名副镇长和2名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满意率分别达到100%97.8%97.8%。

图片2.jpg

会后,受评议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评议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和改进自身工作,提高履职和服务能力,争取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通过此次评议活动,既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代表意识,也增加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民主意识和法治观念,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了政府(部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