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3-11-18 16:24: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91

1117日,伴着和煦的初冬暖阳,关家镇就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共计30余人,对辖区内汉滨区年出栏十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魏垭村耕地保护(耕地流出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图片1.jpg

代表们首先来到辖区内汉滨区年出栏十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地,镇长张远宝、项目施工负责人分别向代表们介绍了项目的投资、开工建设、外围协调、配套设施、环保措施、先进设备、生产工艺、经济效益等具体情况。该项目位于汉滨区关家镇魏垭村境内,占地500余亩,投资概算4.6亿元,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借鉴国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先进经验,突出智慧养殖,生产工艺和设备达到国内同行领先水平。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4亿元,对我区乃至全市提升生猪养殖水平、加快畜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密切苏陕协作关系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2.jpg

目前,已完成投资约4.2亿元,主体建筑和一些配套设施已经竣工,大部分设备也已安装,其余少部分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初投产运行。代表们对关家镇党委政府能争取到这样一个重大项目落户魏垭村表示充分肯定;对建设方和镇村干部在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代表们要求和建议在保证好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其余设施建设进度,加紧设备安装调试,尽早建成投产,让这一重大项目发挥效益,助推经济发展。

图片3.jpg

接着代表们在项目建设施工方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隔离区、生产区、环保区,详细了解和查看项目建设和设备安装、生产工艺等情况。

最后代表们来到魏垭村八庙小学附近,一方面认真细致听取了镇政府分管领导关于全镇耕地保护开展情况,另一方面实地查看了耕地流出整治地块和粮油大豆耕种情况。代表们对镇政府所做的耕地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镇政府进一步抓好耕地流出整治、打击制止乱占乱建耕地、组织动员农民耕种等耕地保护举措,确保粮油生产安全。

图片4.jpg

下一步,关家镇将继续推进做实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工作,积极推动人大代表支持、参与项目建设和政府工作,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