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3-11-18 16:13: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57

11月17日,汉滨区关家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机关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3名人大代表,18名列席人员(镇属部门、驻镇单位负责人)和2名特邀人员(辖区内2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640.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家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关家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对1名副镇长和2名政府部门负责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

会议认为,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2023年以来,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在坚守中突破,在改革中前行,奋力谱写了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未标题-1.jpg

会议强调,交出一份2023年度工作满意答卷,必须以不负人民、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查缺补漏倒排日期凝聚合力细化措施,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面对即将到来的2024,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省、市、区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生态立镇、产业富镇、基础强镇、旅游兴镇战略框架,锚定一湖两线四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丽生态宜居关家。

640 (3).jpg

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李丽萍发表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最后,她对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争当发展当家人。要自觉服务大局,主动服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形成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二是知责尽责,争当履职带头人。要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带头执行镇党委制定的各项工作决策;要带头服务项目,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关家镇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全心全意,争当群众贴心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上接党委政府,下联人民群众这一优势,做到受人民之托,忠人民之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同时担当起镇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用心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情报员,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反映群众的心声;要用情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用力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民风,维护社会稳定。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