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开展2023年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华思涵    发布时间:2023-11-16 11:55: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7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推全镇重点工作顺利开展。11月15日,大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图片1.jpg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集镇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及小河村风干食品加工厂建设等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项目建设“把脉支招”。“集镇上一系列的项目改造建设,让我们大河旧貌焕新颜!希望河堤、食品加工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伍河村人大代表罗波感慨道。

随后来到大河中学、大河小学,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大河小学公寓楼项目的建设环境、设施设备,他们走进大河中学陶艺室、创意图书室、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教育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大河教育聚力提升办学质量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实现大河优质教育资源充分供给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2.jpg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参加了2023年区镇人大代表视察座谈会,听取了2023年度教育教学情况、镇域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立足镇域发展实际,对推进高质量建成北部山区中心城镇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教育系统工作进行述职评议。

图片3.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代表建议是民声、民情、民意反映的重要载体,也是帮助政府改进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镇人大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着力保障好、实现好、维护好广大群众最根本利益。二要夯实阵地保障,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健全运行机制、规范履职行为,努力将联络站打造成集人大代表履职、学习交流培训、意见收集办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人大代表要从稳定大局、促进经济发展、反映群众的呼声,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意见建议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与政府一道共同努力,助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