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晏坝镇:述职“面对面”,评议“心连心”
编辑:张勇   作者:惠生林 成堆    发布时间:2023-11-15 20:48: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1

为全面强化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原选举单位及人民群众监督,密切代表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10月份以来,汉滨区晏坝镇人大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在4个选区分别组织了2名区人大代表,6名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回答选民对代表工作的询问,接受选民评议。

606C10C2@AF654974.99B95365_recompress.jpg

为了确保人大代表述职评述工作顺利开展,达到实效。晏坝镇人大提前20天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工作的通知》,全面明确了述职的意义、时间、地点、人员、内容、程序。通知述职对象围绕强化政治学习、主动担当作为、履职为民办事等8个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牵头,成立两个“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小组”,深入到述职对象所在单位和选区,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满意度测评,全面掌握述职对象履职情况,形成专项评议报告。

95ba56d0a34fa6ad4b40c23ff3b2e427.jpg

述职评议按照“代表述职、评议小组宣读评议报告、选民向代表提问、民主测评”四个环节进行。各代表围绕各自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评议小组宣读了每名代表履职情况的评议报告,各参会选民代表,围绕各自关心问题,积极发言提问,代表认真回答,与会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代表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公布结果,均为满意。

评议会上,区人大代表陈蛟介绍,自当选以来他积极作为,在生猪养殖方面为农户提供各种指导,发挥自创企业助残基地作用,为52名残疾人生猪养殖提供了仔猪、技术等方面的帮助,深入选区走访调研,在区人代会上递交了“关于打造田坝片区粮油示范基地”的建议。陈蛟在会上向群众提交的履职“成绩单”,获得选民一致肯定。镇人大代表唐大礼介绍,自任职以来,结合自身岗位,开源节流,提升改造院容院貌,立足主业,提升公卫及医疗服务能力,想方设法,向上争取医护人员,全力一赴,提升服务质量。田坝卫生院诊次和业务收入较两年前均实现了翻翻,在全区卫生工作年终考评中,排在了中等偏上水平,一举摆脱了连续摆尾的尴尬处境。并多方呼,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加强村医的培养,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已的人大力量。

650C1335@6576A05B.99B95365_recompress (1).jpg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选民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述职评议,展现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热情,体现了代表们认真当好人民诉求‘传声器’‘代言人’的决心,希望代表们经常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拓宽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