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筑牢防汛第一线
编辑:张勇   作者:刘奇峰    发布时间:2023-08-26 16:32:2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3

新一轮强降雨将于8月25日至27日来袭,为防范重大雨情灾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双龙镇人大迅速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全身投入到防汛一线工作中,切实履职显担当,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1.jpg

注重宣传,时刻紧绷安全弦。为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双龙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农村广播等多形式向群众及时发布雨情预警信息,宣传防灾减灾、应急疏散等科学知识,引导村民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知汛备汛防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及时防范风险。人大代表与村干部一起深入辖区地势低洼、易涝地段以及老旧房屋、村道沿线、山塘河沟堰渠、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对留守老人儿童、残疾家庭、特困人员、低保家庭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走访,掌握重点人群生活情况,住房防雨防水隐患情况,了解镇村组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确保突发情况时能及时转移。

图片2.png

在防汛关键时刻,双龙镇人大代表们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汛防险工作,与群众风雨同舟,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了“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