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文明村里话平安 九率一度宣传提升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3-08-26 15:41:1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75

在前期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集中讲基础上,2023年8月25日,县河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举办“村村提升”巡回宣传活动,联合在县河社区举办了一场“文明村里话平安.九率一度宣传提升”活动。

2.jpg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有:县河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干部、县河社区辖区人大代表、五老乡贤、村民代表等。活动以“会议集中讲,宣传话传话”模式拉开序幕,县河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干部首先依次在会议上宣讲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活动、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等内容,动员鼓舞参会人员做“九率一度的宣传员”,将开展此项工作的精神、意义话传话式带给周边亲朋好友,为守护文明村、创建文明镇增添平安建设新活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愿积极参与此项提升活动,共同为辖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雨绵绵,宣讲成员走出室外,在县河社区周边发放宣传彩页、布袋、围裙,镇村干部齐心宣传,向群众清楚释明活动内容,辖区区镇人大代表、五老乡贤、村民代表充分发挥“熟人”优势,向左邻右舍阐述明晰活动利好,真正使“九率一度”提升宣传“入脑入心”。

3.jpg

县河镇县河社区荣冠“全国文明村称号”,一直以来坚守“毛坝田园.农旅之乡”的文明乡风,此次活动以此为始发点意义非凡。下一步,县河镇将继续依托321基层治理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五老乡贤树典型等作用,采取“以点带面”“巡回宣讲”等多样方式,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切实增强干部服务的主动性、群众自治的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