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情系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勇   作者:刘鸿雁    发布时间:2023-08-25 16:34:4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83

流水镇自承接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沉镇(街道)以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积极整合基层政务服务力量,让“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落实到基层,真正做到了“惠民生、顺民意、暖民心”。

主动靠前,服务群众“零距离”。流水镇政务服务中心以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为目标,与镇市监所和区级部门积极对接进行实地走访与现场核查,推动服务窗口前移,让服务走上门,全力激活政务服务“末梢神经”,畅通服务“毛细血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积极学习,瞄准办事“痛赌点”。该镇积极完善“12345”规章制度,明确各项工作规范,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吃透理论文件与业务操作,积极向理论文件求教、向上级部门请教,并邀请区级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指导教学,致力于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疏通业务办理“痛堵”点,着力解决群众往返跑、办事材料不齐全等问题,致力于让群众一桩桩急难愁盼的糟心事,变成一件件服务暖心的舒心事。

素质为先,打造服务“亲和力”。流水镇不断规范服务行为,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入手,实现政府服务事项进村入户办、快速受理办和耐心引导教办。前不久,流水镇中心社区居民桂天琼在该镇的便民服务大厅感受了一次换证“新体验”。“材料少了很多,程序也简化了,现在到镇上跑一次就能办好,方便太多了。”据统计,截止八月底,流水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办理各项业务50件,其中营业执照受理、变更、延续26件,食品经营许可证12件,食品生产小作坊许可证12件,开展现场核查3次,按期办结率100%。

下一步,流水镇持续深入推动“一门受理、一窗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确保下放事项能够“接得住、办得好”,以高质量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