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代表委员在行动 爱心助学暖人心
编辑:张勇   作者:郭磊    发布时间:2023-08-25 16:31: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2

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促进社会文明风尚的良好体现。8月25日,恒口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民办实事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向13名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学子,每人资助助学金10000元,共计13万元,帮助同学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实现人生梦想。

图片1.jpg

本次捐赠仪式在恒口示范区创业大厦举行,活动由人大政协办主任陈才斌主持,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亮应邀出席捐赠活动。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恒口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捐赠仪式上,与会人大代表郑成吉、雷兴峰,政协委员黄超、李建安等13名代表和委员向受助大学新生发放爱心助学金。随后,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作感谢发言,市人大代表郑成吉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杨亮主席代表示范区党工委向献出爱心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资助的13名大学新生提出希望。

图片2.jpg

他强调,一是自强不息,坚定求学之路生活赐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教会我们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希望你们能够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以勤奋和智慧去采撷成功的果实,把党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使自己的生命绽放绚丽夺目的光辉。二是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青年一代是共和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期间,你们要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学习文化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结合,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你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历史征程中展示当代大学生崭新的时代风貌。怀揣感恩之心带着阳光前行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今天你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能长存一颗感恩的心,发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以后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把家乡放在心上,关注家乡、心系家乡、发展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