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人居环境整治 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刘奇峰    发布时间:2023-08-24 17:54: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8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连日来,双龙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镇、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作战员,开展入户宣传、参与整治、监督检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3.jpg

活动中,代表们以身作则、带头行动,和镇村干部一起带领群众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扫帚等清洁工具,同心协力,分工合作,划片包干,集中力量对辖区道路和村主干道路沿线、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乱堆乱放”“死角垃圾”等问题,确保主次干道路面、绿化带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现象等,用实际行动掀起了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美丽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

图片1.jpg

同时,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线上线下途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提高自治能力,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改善者、受益者,形成全员参与、全域推动的整治局面。

下一步,双龙镇人大将充分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反馈,督促整改到位,持之以恒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农村,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