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应急培训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
编辑:张勇   作者:周登喜    发布时间:2023-08-23 13:47: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2

2023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为提升校园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积极预防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8月21日上午,新城街道会同城郊派出所在汉滨初中开展校园安保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会,上好安全“第一课”。辖区31所中小幼学校分管校长、园长、46名校园安保人员和20余名民警参加培训会。

IMG_5089.JPG

培训前,汉滨初中副校长王勇首先致辞。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平安建设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鹏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防、秩序维护,常态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努力打造“平安校园”。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用结合,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城郊派出所副所长马亭亭通过理论讲述、现场模拟演练、交流互动等方式,对应急棍、防暴盾牌、防暴钢叉、催泪喷雾器等校园常用安保应急防范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不同类型防暴钢叉、防暴钢叉与防暴盾牌间的配合进行深入讲解,并提醒要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完善校园应急预案,发生紧急情况主动控制、驱散、第一时间报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切实筑牢校园安保“第一防线”。

IMG_5094.JP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共同发力织密筑牢校园“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