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人大代表: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授渔又授鱼”
编辑:张勇   作者:朱同明 唐忠林    发布时间:2023-08-21 14:46: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5

8月19日、20日,关庙镇人大代表、汉滨区汇农高素质农民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唐甲升在甲升农民田间学校和关庙镇镇政府举办了两场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会,对200余名残疾人进行了惠农助残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821144430.jpg

围绕汉滨区巩固衔接“百日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提高关庙镇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增强残疾人家庭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唐甲升代表结合残疾人农业生产实际需求,聘请粮油种植、林果种植、畜牧养殖专家名师,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大家进行培训。

培训会紧扣“做给残疾人看,教会残疾人干,帮助残疾人赚”的主题。安康市林业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罗云雪为大家讲授林果产业技术,汉滨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汪德义讲授了粮油种植技术,区畜牧中心高级畜牧师讲授了畜牧养殖技术,唐甲升代表也亲自上台,为大家讲解陕南白山羊养殖、保种、繁育技术。

微信图片_20230821144442.jpg

培训会上,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管用,通过现场与残疾人交朋友、结亲戚,点对点沟通交流,一对一帮扶传授,让培训后的残疾人能熟练掌握理论方法和实操技巧,从而提高他们自身素质,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培训会现场,唐甲升代表还给所有参会人员发了莴苣、菠菜、萝卜、大白菜等蔬菜种子,鼓励残疾人鼓起生活的勇气,开启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