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铺社区: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接地气”
编辑:张勇   作者:陈榕    发布时间:2023-08-18 16:15: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2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8月16日上午,汉滨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铺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辖区50多名居民聆听讲座。

0b6f6067486ea28757d9b5e9e1fd025.jpg

讲座中,来自陕西邦彦律师事务所田荆鹏律师从民法典出台的相关背景、重大意义,《民法典》中的社会生活热点问题,如: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由谁承担民事责任?民间借贷应当如何支付利息?哪些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用大众化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的司法实践经验及相关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对《民法典》中的亮点进行了解读。立足社区工作实际,结合党员群众需求,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对《民法典》中民间借贷、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串讲,以点带面讲述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田荆鹏律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自身遇到的法律纠纷问题,给予专业解答,得到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通俗易懂,鲜活的案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下一步,新铺社区将不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依法维权能力,有效促进社区法治氛围形成,更好为居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