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早阳镇人大:开展食品、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编辑:张勇   作者:张倩倩    发布时间:2023-08-18 15:46: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7

2023年817日,早阳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对早阳镇敬老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以及内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方面进行执法检查早阳镇人大主席张庭荣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敬老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图片1.jpg

执法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有关政策的宣讲,增强经营者、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先后检查了敬老院食堂、微型消防站等地,现场查看有关资料、记录、设备,仔细检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反馈问题

图片2.jpg

执法检查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对早阳镇敬老院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加大对专业人员的业务培训。镇人大主席张庭荣强调,执法检查工作是代表行权履职的具体体现,要通过检查发现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同时要切实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风险隐患排查,增强用电、用火安全意识,避免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