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人大代表带头致富 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编辑:张勇   作者:刘奇峰    发布时间:2023-08-17 12:51: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22

  走进双龙镇新华社区23组的安康益农青翠李种植合作社果园里,青脆李、蜂糖李,脆红李等各类李子陆续成熟,一个个色泽鲜艳,饱满圆润的李子密密麻麻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抬眼望去,10余名村民正背着竹篼在紧锣密鼓采摘果子,他们或弯腰或仰头,竹篼不一会儿就满了。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闲置山地,如今在姜金洲的持续努力下,这里成了丰收园。

图片2.jpg

“既然群众信任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当好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双龙镇人大代表姜金洲是这样理解的,也是这样做的。

姜金洲是双龙镇新华社区村民,双龙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一个信念,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群众前面,为大家起好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2019年,姜金洲几经调研考察,依托当地气候、土壤、水源等优势,在镇村的帮扶下,成立了安康益农青翠李种植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和整治,建立了500亩李子种植基地。使子种植成为该村一大特色产业。

图片1.jpg

  “发展李子种植不仅能吸纳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李子采摘体验还能拉动周边消费,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来我这务工的都是当地的农户,大部分都是脱贫户,有的在家门口一年就能挣个2、3万” 据姜金洲介绍,合作社每年能够吸纳50来名村民务工,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

在双龙镇,像姜金洲一样投身于产业发展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履行代表职能,充分发挥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依托自身优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