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张滩镇:人大代表献爱心 助力学子显真情
编辑:张勇   作者:李靖    发布时间:2023-08-16 22:39:1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28

“听说今年全镇一共考了66名大学生,作为人大代表我想捐款表达一点心意,希望家乡的学子都能圆梦……”安康欣尚洁餐具公司总经理王仁辉说道。

e8f0f7997889c31e5f3d36a8c2cc88b.jpg

8月15日,张滩镇在中心社区为66名准大学生举办2023年准大学生集体升学礼大家欢聚一堂,畅谈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而助他们圆梦的人中就有王仁辉王仁辉是土生土长的张滩镇安沟村人。今年6月被评为张滩镇“张滩好人”道德模范。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王仁辉立足岗位,助推地方产业发展,立足工作岗位,牢固树立“人民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好、办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带头积极发展产业。王仁辉还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关注民生。被选举为汉滨区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与各类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6万余元。今年听说镇上的孩子们高考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又主动到政府捐款2万元助力家乡学子圆梦。

“感谢人大代表献爱心,您不仅在物质上帮助支持我,还在精神上鼓舞激励我,我一定好好珍惜,到校安心学习,学会自立、懂得感恩,不辜负您们的爱心善举……”。受助学子一再表示将不辜负捐助,要把善举记在心中。集体升学礼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用的话说,自己没完成的梦想孩子们完成了。“明年我还会尽我所能来资助家乡的大学生,帮他们圆一个大学梦。”

IMG_4423.JPG

爱心助学不仅是张滩镇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具体行动,更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汉滨区张滩镇人大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张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