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6: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25

65午,关家镇人大召集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将镇第二十届人大次会议期间收到的建议意见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归口交办。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启贵主持,镇长张远宝出席会议。

图片1.jpg

关家镇第二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意见建议22件,涉及交通、项目建设、水利、人居环境、基本农田、国土规划、干部作风等7个方面。会上,镇人大向镇政府7个相关部门归口下发了人大建议意见交办单,详细说明了镇二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镇二十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了承办部门和负责人,规定了办结时限和要求。

镇长张远宝代表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办理好代表建议意见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代表建议意见是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的集中反映,务必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二是在行动上迅速有力。对代表建议意见能办理到位的,立即办理到位;需要及时向上争取的,迅速对接沟通争取,实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音。三是结合上寻求突破。与年度工作、政府承诺事项、民实实事等相结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与党委、政府的工作统筹兼顾。四是在监督上务求实效。提请镇人大在镇政府各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时多予以监督,确保办理实效。

图片2.jpg

最后,镇人大主席陈启贵就如何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主动认领。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交办的代表建议意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二是积极落实。迅速建立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台账,立即采取得力措施进行认真办理办前要走访代表,了解真实意图;办中要加强与代表沟通,征求各方意见;办后要向代表通报办理结果,继续做好跟踪走访。三是注重质量。要严格程序,规范办理,做到有理有据,相互印证要加强沟通交流,各承办部门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涉及多部门的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四是按时回复。要严格按照《通知》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与代表见面沟通,并书面答复,同时将结果报送镇人大办。五是加强督导。镇政府分管领导要对交办的代表建议意见及时进行督促指导,镇人大要强化督办和跟踪问效,以确保提高建议意见办理的满意率和办结率,以实际行动赢得全镇人民的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