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以雨为令 闻汛而动
编辑:张勇   作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3-06-07 15:27: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52

6月2日至6月4日,镇域内出现连阴雨天气,大雨倾盆之下,全体镇村干部、人大代表们纷纷下沉一线,时刻保持警惕、高度警醒、严防死守,竭尽全力夺取本轮防汛抢险胜利。

图片2.jpg

按照区防汛工作部署要求,镇党委立即组织召开防汛会议,会上要求:一是要做好全镇重要地区、特殊人群、滑坡点的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底;二是对于上游洪水、低洼地点及山洪滑坡重点地区加强巡逻,随时盯紧看牢、掌握情况;三是严格落实地址灾害“三个紧急撤离”,将任务细化到村、明确到点、落实到人,弄清谁来转、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儿的问题;四是坚决值班值守,镇上要有值班领导坐阵、村(社区)要有主要负责人到岗,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安全弦。

图片3.jpg

防汛中,全体代表们主动请缨,挨家挨户走访、着人着点查看,清理道路滑坡落石、疏通河道淤塞、栽植警示牌、劝返疏导过路人员等,在雨情中不断强化“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体现出镇人大“关键时刻”的“关键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