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五里镇人大:关爱留守儿童五里在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3-06-07 15:22:1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81

在五里镇冉砭小学和小不点幼儿园看到,“一张张漆黑的小脸,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双双小手,欢呼着明天的希望;一个个弱小的身体,迎接着祖国的未来”。为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家的快乐与温暖,六一前夕,由五里镇人大、妇联联系部分人大代表、爱心人事和志愿者分别到冉砭村、五里社区开展“情寄留守 爱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留守儿童2.jpg

这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本可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拼,或因各种原因让孩子留守于家中由老人照看,成为“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的他们更加渴望得到亲情的温暖 。为他们造了一个温馨的港湾,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和学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关爱这部分群体,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他们理应和其他儿童一样享有幸福的生活,无忧无虑的童年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舞蹈《阳光女孩》、诗歌朗诵《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还为与会嘉宾佩戴了红领巾,以此表达心目中最真挚的敬意。学生代表用《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传递了对双亲的思念和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

留守儿童3jpg.jpg

与会嘉宾散去了往日工作中的严肃,化身为慈爱的“父母”,将图书、文具、牛奶等节日礼物递到小朋友手中,抚摸孩子们洋溢的笑脸,叮嘱大家要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激励他们学会感恩,健康成长。活动最后,区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大家登记借书,将精挑细选、路途遥遥从城里带过来的图书借阅给孩子们,相信孩子们会以此为动力更加用功读书,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同时其他各村也将陆续举办相关活动。

下一步,五里镇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联合各界力量为他们的成人成才保驾护航将关爱留守行动落到实处,让每一个孩子都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