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3-06-07 14:35:1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62

为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把宣传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近日,吉河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222.jpg

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法典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就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镇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积极到包联村、社区落实“民法典宣传月”的具体工作。

全面覆盖,宣传落实到位。一是吉河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各联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认真组织辖区群众开展集中学习,将民法典关于公民的权益的内容进行宣讲。二是联合吉河九年制学校,邀请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汉滨区人民法院吉河法庭、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吉河市场监管所和汉滨区司法局吉河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针对学生群体,发挥各自特长,给全校师生送上了一起法治大餐。三是各村社区的网格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入户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讲解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四是发挥各村“法律明白人”作用,在吉河镇法治宣传工作群推送各类《民法典》宣传资料,邀请各法律明白人进行学习和转发。

4444.jpg

增强实效,氛围营造到位。吉河镇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线上积极推广各类法律知识。线下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同时借助网格员入户和院落会的形式扩大宣传面,切实增强民法典宣传实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本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全镇共组织各类集中宣讲学习活动18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下一步,吉河镇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