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五里镇人大代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5:1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1

今年以来,五里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以实际行动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1.jpg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有效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广大群众防范风险能力和水平,5月30日镇人大代表孙新刚、郝龙群和镇安全办的同志联合陕西交控安川分公司五里管理所及公司专职消防救援队在五里镇福镜茗座居民小区广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展示应急抢险装备等方式,面向辖区商超从业人员,经营主体负责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以及集镇周边居住群众等400余人宣传和解答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以及应急救援科普知识。

图片2.jpg

下一步,镇人大办将根据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注重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的作用,以各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前沿阵地,将安全生产宣传与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宣传册、LED屏等宣传载体,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形式宣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曝光反面典型案例。组织代表进选区、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带头向身边人、朋友圈、从业者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