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事事有回应 件件有落实
编辑:张勇   作者:沈慧慧    发布时间:2023-05-26 11:57: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14

5月24日上午,大河镇人大召开二十届第四次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会议将55件涉及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镇党委书记田吉、人大主席陈辉、党委副书记蒙向利、组织委员唐波、副镇长沈道亮、副镇长张培和承办代表建议意见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陈辉同志宣读了《关于对大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的交办函》。镇政府领导对人大主席团交办的55件代表建议意见现场交办给各相关部门,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承办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间,指出对于政府有条件办理的,承办部门须及时办理并答复人大代表;条件不成熟暂时无法办理的,则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代表的理解。并承诺于7月底前全部办结。

图片1.jpg

党委书记田吉强调:各承办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大河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把办理好代表建议意见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抓手,各承办部门要认真对待,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细致的做好每条建议意见的答复工作。二要加强协作,注重办理时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沟通协作,严格办理程序,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持续推进,强化跟踪督办。由镇长白天同志牵头,各责任领导和人大办配合,把督查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持续推动办理工作落实见效,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任务,给各位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下一步,大河镇人大将进一步强化代表建议意见督办,提升建议意见办理的质量、办结率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赢得全镇人民的支持、信任和理解,确保高标准按时完成办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