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领飞”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张勇   作者:宋玉凤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0: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6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整治,房前屋后基本干净了,咱们继续带头干,发动村民积极参与,让村子的环境亮起来、美起来。”李家嘴村党支部书记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子满意地说道

连日来,江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打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7173008.jpg

整治行动中,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以各村(社区)主干道沿线、河塘沟渠、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为重点,清理散落的生活生产垃圾,全方位整治道路沿线、公共场所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现象。

大家奋勇争先,或拿扫帚清扫,或用小推车清运杂物,或直接上手捡拾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光荣使命,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院坝边的柴要摆整齐啊”“夏天来了,门上整干净,免得有苍蝇”“垃圾就扔到路边垃圾桶,可不能乱扔啊”……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走村串户,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接下来,江北街道将继续聚焦重点区域,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亮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