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三张清单”赋能乡村振兴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5-17 23:39:2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02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坚守“便民、为民、利民”服务理念,建立“三张清单”,下好“发展、民生、稳定”一盘棋,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1.jpg

在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稳安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盯牢“防线”、紧盯“红线”、守住“底线”,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为“中国—中亚峰会”创造稳定和谐安定的政治环境,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打赢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西安“守护人”。建立“需求清单”。形成镇村干部常态化“收集、办理、反馈”的闭环信息管理机制,人大办全体干部官兵一致“双休”不休,坚守岗位,到包联村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到组到户,夯实揺实维稳安保,产业发展、增收渠道、外出就业、住房饮水、政策落实等情况,常态化掌握真凭实据,因户施策、落实帮扶责任,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建立项目清单。聚焦干部“办什么”,整合村级“四支队伍”力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诉求要求,将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健全村级“项目清单”台账,做强做优安宁农业产业园区、春诚水产养殖合作社、汉水兄弟水产养殖合作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项目,坚持内联外引双力驱动,立足村内发展重点领域,在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目前,群众关心的连户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建立“督办清单”。聚焦效果“好不好”,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中国—中亚峰会关键之时,紧盯看牢安全生产、群众诉求、危险住房、防汛防滑重点部位,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实现化解矛盾快而准,确保平安稳定。中国—中亚峰会即将在西安举办,做好维稳安保是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认真负责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