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陈云 赵倩倩    发布时间:2023-05-11 13:50: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173

5月9日,吉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图片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听取和审议了《吉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吉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吉河镇2022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票决产生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2.jpg

大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镇人民政府镇长和镇人大主席,党信恩同志全票当选为吉河镇人民政府镇长,朱纪勇同志全票当选为镇人大主席,新当选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面向国徽进行了宪法宣誓,并接受大会颁发的当选证书。

图片3.jpg

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卜兆芬同志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立足“康旅小镇、休闲吉河”这个定位,扎实推进“三个年”建设。要看清环境和机遇的变化,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扬优势补短板,找准发展重点和实现路径,一心一意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二、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代表们要不负群众期待,切实履职尽责,胸怀全局谋职责定位,开拓创新勇破解难题,立足岗位带好头推进观念和工作创新,以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思考调研,大胆建言献策,带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三、坚守底线,强化防范风险意识。要围绕政治和意识形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防汛防滑、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培育底线思维,定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时刻拧紧安全螺丝,靠严的作风保证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四、加强领导,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完善各项议事规则,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密切联系群众,定期走访选民,了解群众诉求和呼声,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和深入群众的“联络员”,发挥代表作用,在推动吉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努力绘就“康旅小镇,休闲吉河”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