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表彰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代表联络站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3-30 18:21: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02

经示范区党工委、镇党委研究同意,恒口镇人大主席团作出决定,在镇二十届三次人代会上对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代表联络站给予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恒口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以来,全体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到至信而深厚、通融而至用、执着而笃行,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人大和党委始终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在依法履职、参政议政督政、助推恒口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决定对李云义、李鹏程、汪斌、汪娟、章甲勇、张娟、黄超、孙科、黎国新、彭华、付功江等11名优秀人大代表、第五、第六、第七等三个联络站为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给予通报表彰。

通报强调,服务发展大局是发挥人大工作优势和作用的关键所在。要聚焦党工委、镇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创造性做好监督工作。各联络站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对标对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看齐、学习。学习他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履职尽责、参政监政,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学习他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遵纪守法、廉洁为政、勤俭节约,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他们深入调查研究,察民情、集民智、述民意、解民困,发挥人大代表和联络站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报希望,受表彰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砥砺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体人大代表、联络站要以先进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水平,为建设“活力恒口、美丽恒口、幸福恒口”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