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3-03-30 18:08: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77

3月29日,备受全镇人民瞩目的恒口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创业大厦三楼成功举办。镇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奋力谱写建设“活力恒口、美丽恒口、幸福恒口”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jpg

会议大厅气氛庄重,大会主席台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大厅内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开创恒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奋力谱写恒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1234’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为加快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恒口而努力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图片2.jpg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仁康、潘仁良、赵烈坤、阮班勇、柯英、杨亮、陈才斌、李云义、黎国新及副县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按照镇人大主席团决定的列席范围和办法,安康市、汉滨区部分人大代表、示范区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各工作部门、单位、恒口法庭、恒口检察室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恒口镇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52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38人,符合法定人数。

3月29日9时整,主持会议的王仁康宣布:恒口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3.jpg

根据会议议程,党工委委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柯英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柯英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突出“业、港、城”,按照“1234”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谱写了恒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柯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动“1234”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的攻坚之年,也是恒口接续奋斗、加速奔跑、追赶超越的全新起点。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聚焦“业、港、城”定位,锚定“1234”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以实施“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充分激发开发、创新、改革三大动力因子,以特色求突破、用产业塑优势、靠创新增动能、凭开放赢未来,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恒口力量。柯英号召,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党工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恒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恒口而努力奋斗!

图片4.jpg

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人选杨亮代表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杨亮指出,过去一年,镇人大主席团在示范区党工委、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大局,组织代表开展视察,督促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讨论票决重大民生事项等,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城市建设、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杨亮要求,镇人大主席团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遵循,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紧扣示范区党工委、镇党委发展目标定位,结合人大职能,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人大监督、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在落实中履职、在服务中创新,充分发挥人大“四个机关”作用,在人大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杨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镇人大主席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示范区“1234”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为促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优更大的贡献。

图片5.jpg

会议还审查了恒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计划报告;审查了恒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审查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票决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经发报告、财政报告、民生项目报告。代表认为报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坚定了信心。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会议依法选举杨亮同志为镇人大主席,张正军同志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图片6.jpg

最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王仁康,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杨亮分别发表讲话。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奏唱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