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王哲祎    发布时间:2023-03-29 14:46: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50

为全面落实“稳粮扩豆增油”任务,3月27日,流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产业大户、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等80余人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春耕生产、粮油示范点建设新坝中心社区“朱家院子”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d795bedf8a43daca2ecb81fe7ffc3e3.jpg

新坝中心社区支部书记李金东详细介绍了社区抓生产发展抓环境质量等有关情况;新坝中心社区产业大户、“明燕启升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启升介绍了合作社发展情况现场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现场进行大豆玉米“2+3”、“2+2”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农技专家以“理论讲解+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参会者做出详细的讲解。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现场操作,纷纷对新坝中心社区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持绿色发展定位,不断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村情和发展的现实路子,带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c4ed4cade7a741ca79a5ea025e52b27.jpg

在大豆玉米种植基地召开的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对“聚力乡村振兴”和“现代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履职尽责,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既是乡村发展能人、产业发展大户,又直接面相群众的优势,为流水镇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