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举行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3-29 14:30: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4

日前,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举行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人大政协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才斌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准则;传达了党工委、管委会近期工作安排和示范区党务群团工作局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关要求。

集中理论学习后,按照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陈才斌同志代表人大政协办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全办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要求,把学习当责任。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每学习一个专题或平时学习理论文章都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与自己担负的工作任务紧密联系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深入思考、深刻领会,把学习当责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会议强调,抓整改落实。会上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准则、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做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就要认真加强问题整改,一个一个销号处置,从而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党员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活力。强作风补钙加油。这次政治理论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是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锻炼,又是思想作风的补钙加油,全办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挑战,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勇于摒弃旧事物、理解新事物、了解新思想、研究新理论、学习新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镇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