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常态化抓落实!江北街道吹响新阶段“创文”工作号角
编辑:张勇   作者:宋玉凤    发布时间:2023-03-28 12:02: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81

3月23日,江北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驻办单位负责人、相关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前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部署常态化巩固提升工作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327104119.jpg

会议要求,要以巩固成效、提升质效为目标,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街道创文办要拟定常态化管理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推行创文“周安排月计划”制度,实现文明创建“平常抓”“抓平常”;城管、市场监管所、公安等执法部门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保持常态化巡查执法;村(社区)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创文工作重点,持续细耕“责任田”。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必然要求,党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街道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精心绣花、久久为功;要围绕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文明实践、小区管理“五大重点环节”,精准高效发力,严防问题反弹;要坚持创文工作指挥体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主动补位,常态长效推进创文工作;要强化纪律保障,持续开展创文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