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五里镇:人大代表持续助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3-03-28 11:43:3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2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五里镇人大代表持续助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投稿照片.jpg

人大代表按照镇创文活动部署,分组分工、各司其职,手持扫把、垃圾袋、铲子等工具穿梭在公路两旁、背街小巷、居民楼道、绿化带、农贸市场周边等地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各类“牛皮癣”,清理各个沟渠排水口,对闲置空地、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地点的垃圾杂物、杂草进行全面整治。人大代表还对各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行为,对乱排污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时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方面知识,引领更多人民群众从“旁观者”转变成为“实践者”,共同守护家乡环境,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投稿照片2.jpg

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人大代表同村居委党员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五里镇森林防火明白卡》《农户森林防火责任书》,宣传森林防火宣传知识,同时在辖区醒目位置设立防火宣传警示牌以及悬挂宣传横幅。截至目前,五里镇各级人大代表入户宣传1000余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设立防火宣传警示牌30块,悬挂宣传横幅83条,积极营造出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同时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轮流值守,封山禁火期间,严格限制人员擅自进入封山范围,严格检查进山人员和车辆,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强化重点区域火灾排查,制定预防方案,组建应急扑火队,发现火警,及时扑救,达到防范未然。

投稿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