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3-03-15 22:35:3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31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吉河镇组织镇综治中心、吉河市场监管所、吉河城管执法大队和吉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112062_副本.jpg

工作人员以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消费问题,突出农村消费市场重点区域就陕西省2023年十大消费提示、消费者九项权利、科学消费、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内容,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吉河镇发挥各村法律明白人参与普法宣传的作用,在各村同步开展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学习宣传活动。

cd1afe3ca77e9b56a144ecab30e772a.jpg

本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礼品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依法维权和防范养老、金融诈骗的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良好氛围,为市场有秩序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大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八五”普法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