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森林防灭火人大代表冲一线
编辑:张勇   作者:赵倩倩    发布时间:2023-03-15 22:29:5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35

今春持续天干大风,多地闪现零星火点,林场山扒防灭火压力骤增。吉河镇党委政府统筹一切力量驻守各村各户,看死靠牢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全面认领零灾情零伤亡的任务。关键时刻,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纷纷加入防灭火队伍,在一线树起人大代表的担当旗帜。

图片1.jpg

听从责任号召。吉河镇紧急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会上就目前形势、工作要求、注意事项、人员统筹作出详细安排、周密计划。人大代表坚定回应要守住一个底线,坚决不发生一起火灾、不伤亡一个人;要做到八个到位,安排到位、排查到位、人员动员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信息报送到位、督导督查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全力打赢本轮防火灭火战。

图片2.jpg

冲锋险情一线。3月11日,马坡岭社区发生一起火情,火势急剧蔓延逐渐失控,代表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听从党委指令,扑明火、打火头、砍隔离带,实时汇报,谨慎应对,最终有惊无险。

图片3.jpg

携手共赴难关。面对持续干旱天气,人大代表们下沉基层,通过院落会、广播喇叭、微信群、宣传彩页、面对面教育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处置线路老化、消防通道堵塞、灭火设备不足等突出问题,消除起火隐患渡过艰难时刻。

下一步,吉河镇人大将持续奋战在一线,为保卫一方青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