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村校携手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3-15 22:23: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64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鼎力支持包联村与就地学校携手,依托村文明实践站,动员组织村“两委”干部、文明志愿者同学校师生一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队、播种机、展示台的作用。

图片1.jpg

文明创建宣传队。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无形之中向村民宣传、宣讲了创文工作知识,让村民真正掌握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内涵,指标体系的规则规范,新时代创建文明城市“扫干净、摆整齐”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创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文明习惯播种机。通过捡垃圾、抓规范、清扫村内主干道及卫生死角、居住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规范纠正了垃圾乱堆乱放、随意乱吐乱倒、墙面乱涂乱画、门前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播撒“文明有我”的种子。文明形象展示台。持续巩固在坚持中抓创建、在实践活动中抓提升,营造村民良好的文明实践环境,提升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展示乡村振兴新希望、踏上富民强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