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五个零”目标保安全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3-15 22:20: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04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以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安全责任“零缺位”、防范监管“零盲区”、安全隐患“零漏洞”、违法行为“零容忍”五个“零”为目标,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包联涧沟、黄营村安全生产制度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图片1.jpg

担负政治责任。保障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严格按照中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包联村反映出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加强领导力量,夯实工作责任,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发现的隐患、危险源立即整改,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包联村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网格员、护林员作用,对森林防火、邮政物流园大道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及村内废弃民房、村民用电用火等一线场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采用固定检查频次、不固定检查时间等办法,建立隐患排查清单,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表和责任人,精准落实整改任务,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夯实工作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到人到具体,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整改一个根除一个,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一旦出现重大工作失误、发生不安全事故,依法依规从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