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3-10 23:23:3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8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在包联村围绕重点民生保障,积极作为、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汇聚成拼搏赶超的生动实践,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

图片1.jpg

加强村民健康服务。在包联村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让村民掌握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引导村民积极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持续做好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工作,加强卫生室帮扶指导,不断提高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为村民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力度,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扶持苏陕安宁现代农业园区、汉水兄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春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产增收致富,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生活空间清朗舒适。将困难人群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为五保户提供政府供养机会,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低保、五保、军烈属抚恤、优抚金全部兑现。借助创建文明城市东风,下茬整治农村居住环境,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村民生产生活空间进一步清朗舒适。社会大局安定祥和。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常态化开展禁毒、防邪教、反诈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安定祥和。让幸福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是愿景,更是行动。人大政协办坚定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乘关怀而奋起、化感恩而前行,提升群众美好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