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北门社区开展“文明有我”主题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周登喜    发布时间:2023-03-03 00:05:0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4

“文明城市创建为我们小区带来了新的面貌,让我们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实惠,感谢党和政府。”家住面粉厂小区的87岁马明德老人在活动现场慷慨激昂的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IMG_0325.JPG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3月1日,新城街道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创建帮扶单位、辖区共建单位开展“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贤梅作了精彩致辞。独唱《我爱你中国》、独舞《山楂树下》、创文三句半、全民健身舞、舞蹈《烟花三月下扬州》等丰富多彩节目逐个登台亮相,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还穿插创文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工作人员为观众发放了创文宣传彩页,表彰了8名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和文明经营户等先进典型。

683c7bc6fad273af4be9fc2c5f72222.jpg

“请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为自己点赞,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更是文明城市的见证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来自市一小的2名“小小宣讲员”现场为创文代言。同时,市委政法委、市公路局、区委政法委还分别宣讲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和“文明餐桌”等相关知识,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节目展演、文明宣讲、畅谈感受、知识竞答、表彰先进”等满载“文明”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知、认同和认可程度,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