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司法所:喜迎国际妇女节 法治宣传促和谐
编辑:张勇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3-02-28 14:10:3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3

“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节日氛围。2月28日,汉滨区司法局吉河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组织辖区“法律明白人”和各村、各单位妇女代表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专题法治宣讲会。

239db7b4967c0f7082f1c415bb31766.jpg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中关于男女平等、人身权利、禁止性骚扰、婚姻撤销权、合法财产权、无过错索赔权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用相关案例对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释,鼓励妇女在遇到侵害时要敢于维权,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固定证据,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同时邀请参会的“法律明白人”和妇女代表以点带面,就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向辖区的广大妇女们进行宣传,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在自身合法权益遭受损害时要保持冷静、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营造文明新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法治宣传资料50余份,法治宣传品50余份。

002.jpg

下一步,吉河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组织开展关于婚姻家庭纠纷的集中排查化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