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暖心祝福点燃履职新动能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3-01-29 20:23: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11

2023年新春佳节第一天,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才斌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新年短信祝福,温暖着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省市人大政协会议精神,点燃履职新动能。

肯定成绩再添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过去的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示范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做到党工委工作推进到哪里、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作用,及时了解和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恒口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为民代言、替民办事,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新的一年要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恒口实践,讲担当、重实干、忠诚履职为民;强素质、树形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遵法纪、树正气、提高履职水平。

强化服务创特色。坚持代表委员主体作用,着力在强化服务工作上创特色,通过手机、网络等新媒体,不断拓宽代表委员知政知情渠道;普及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适时发布人大信息,交流人大工作,聚焦民生热点、服务人民群众,通过与全社会的实时互动,推动代表委员服务工作奋力前行、创新发展;满足代表委员不同层次的知政需求,向全社会和代表委员及时传递人大政协声音、展示代表委员形象、宣传人大政协工作,为代表委员知政履职创造条件。

激发履职热情。持续坚守“双联系”制度,即“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市区镇人大代表联系选区选民”,主席团及时掌握代表委员动态,代表委员及时反映选民心声,通过多种方式,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增强依法履职、为民履职意识和能力,当好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窗”“连心桥”,用接续奋斗的心血和汗水铸就恒口明天的荣光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