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抓严抓细抓实作风建设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 郭磊    发布时间:2023-01-14 11:13: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1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坚持“用好作风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要求,将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把作风建设融入人大政协工作日常抓在经常,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见细见实见效,确保人大政协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

精细部署谋篇布局。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省市委、示范区党工委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实施方案》的持续学习,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才斌对专项行动进行强调要求,要融会贯通抓好理论学习,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作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标本兼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锤炼过硬作风;要从严紧盯重点领域,着力解决治理好机关效能、包联工作、民生领域等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精心谋划常抓长治。突出作风建设主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专题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中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和方案,开展党风党纪知识测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服务对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思想免疫力和抵抗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查摆整改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务实担当、精彩实践。同时,根据各自耽误的岗位职责,对照“六项整治、四个下茬”,采取自己找、相互帮、领导点的形式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建立个人问题整改台账,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总结评估”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查找问题无死角、整改落实无盲区、工作推进无漏项。精准发力真抓实干。聚焦恒口发展大势,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凝聚代表委员力量,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人大政协工作相结合,以“精准实”为目标,对人代会票决的民生事项、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发力跟踪,力求转化为监督实效。全办干部带头到疫情防控一线蹲守、深入民生项目建设现场、联络站建设站点,靠前指挥,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中心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推动经济稳增长。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阵地作用,建成了恒口政协委员工作室,强化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督办跟踪,提升代表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在助力恒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作风、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