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人大开展对职能部门的工作评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4 11:08: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58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站所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作风、创优服务水平, 1月6日,建民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办事处职能部门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部分班子成员、人大工委组成人员、辖区人大代表和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建民街道创建办、中心城市建设征收安置办负责人分别从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等方面,向人大代表汇报了本部门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09153759.jpg

人大代表们依据会前走访调研、征求选民意见和会上报告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对2个职能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又围绕增强为民意识、提升业务水平、精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加强部门联动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细致的点评意见和建议。

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个站所工作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格次,对两个站所负责人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格次进行测评。

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金乾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改进人大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对办事处职能部门工作的一种支持和促进。办属部门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严格落实评议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参与和监督办事处工作的落实,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运山表示,此次述职评议组织有力,成效明显,街道人大工委将以此为抓手,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实践。办属各部门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提的意见建议,以评议指出的短板弱项为切入点,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方向,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