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4 11:04: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77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1月6日,建民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中心城市棚改项目征迁工作的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深入到黄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沟社区第一、第二安置点、滨江公馆等地,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转、志愿服务、市民文明素养培养情况,实地查看创文实测点位基础设施提升、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庭院道路维修维护、车辆乱停乱放和空中飞线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社区、物管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意见。

1.jpg

在七里沟立交项目工地,代表们详细了解长春片区棚改征迁安置进展,七里沟立交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推进等情况,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充分沟通和交流,仔细询问项目推进和建设环境保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街道办两位分管副主任关于全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和中心城市棚改征迁安置推进情况的汇报,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街道前期创文工作、中心城市棚改征迁安置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4.jpg

代表们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城乡融合、加快建民发展的内在要求。建议街道办和相关村(社区)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首创必胜信心,对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公共设施配置进行再排查、再提升,对乱倒垃圾、乱停车辆、乱扔烟头、乱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即发现即整治,持续巩固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热潮,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5.jpg

代表们指出,中心城市长春、黄沟片区棚改项目征迁是市、区交给建民的一项光荣而艰巨任务。街道和相关村社区,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全力完成棚改征收扫尾工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 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强落实;认真梳理推进过程中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因户施策抓推进,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举措,依法高效推进征收安置工作,确保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扎实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