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人大代表下沉一线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编辑:张勇   作者:鄢涛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0: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0

11月5日以来,面对全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流水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争当表率,积极履职担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21128200505.jpg

守土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守好自己的村、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按照网格化管理,坚持值班值守,看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在流水镇东交通卡口检疫组,代表科学严谨、耐心细致做好卡口检查工作,查看“三码一报告”,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疫情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履职尽责,做好排摸管控战斗员。区镇人大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详细掌握上报返乡人员轨迹信息,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重点人群是否按频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测温等情况,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进一步落细落实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1128200511.jpg

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督导员。区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各村社区开展的重点人员健康监测、返乡人员台账资料、疫情防控管控措施、重点场所消毒消杀、村组网格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逐村监督。同时对卫生院、超市、农家乐、码头、快递点等人员经常性出入场所规范设置情况进行督导,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坚守初心,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员。区镇人大代表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以“帮民”为落脚点,找准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紧盯特殊困难人群,对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的温暖。对所包抓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等重点返乡人员开展常态化监测,号召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1128200518.jpg

持之以恒,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区镇代表们通过广播、小喇叭、悬挂条幅、村社区级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呼吁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规避出行风险,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